我們的好日子結束了,不會再變胖了......

在住院醫師的這一年訓練裡頭,會有幾個月是在自己選擇科別以外的科別接受訓練,而我們這一梯的人正處於外RUN最輕鬆的三個月:五六七月的嘉義長庚。

五月份我應該交代過,我跑去小兒科,跟天真無邪的眼睛玩了一個月。

而六月份呢?這是醫師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個月份。


為何?

薪水照樣領,但是根本就是使用學生的死樣子,穿梭在各個社區的衛生所,養護中心,署立醫院,社區做家訪,或者是醫院裡的家醫科。

其實是可以透過雙眼,透過味覺,最直接而深切的體驗不一樣的鄉土民情。ㄜ...有啦,我在衛生所都有認真學習拉。

除了要完成天殺的『學習護照』,用已經不大習慣手寫的中文字,來詮釋眼睛所見、耳朵所聽、心裡所感覺的那些冷漠政策、現行衛教、社區特色、老人醫學等等許多原本在醫學中心的醫生都不大知道的東西。

請放心,各位就一定更不知道,但其實是知道比較好的東西。


千好萬好,不會曬黑更好。

大家都利用這個美麗而夢幻,缺德又不公平的月份(閒死了薪水卻照領),來檢視一下自己原先對於醫學生涯的規劃。你們會知道,那種震撼跟麥可傑克森死翹翹上天國一樣,足以天天在心裡頭的24小時頭條不停播放。

你也沒辦法關機,因為內心那一股渴望另外一種生活的吶喊會一直包覆OFF這個按鍵。

每天遇到的各處不同的醫生、主任、負責人,只要不是生活在醫學中心的人員,都會當起台灣的主播,給你不平衡的報導。

在內心的激盪會有多少衝擊?

崩!!!!!!燒焦加冒煙。


好了,機機歪歪這麼多,我只是要抒發即將去內科的不安與低氣壓感。

這種互換的忐忑不安,同樣投射在我這個月的夥伴們:內科醫師身上。


一直在那邊上心下心......

我連看個PTT都覺得字突然變模糊了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s1222 的頭像
    ross1222

    ross1222的部落格

    ross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