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M是一般內科的簡稱,總括來說是什麼內科的問題都會看,

但是近年來已經衍伸成以老人醫學為主體的科別,

這次我因為班表的關係無法去感染科認識一下fever的病人,

反而來到這個我完全摸不著頭緒的地方,其實有點沮喪。


這樣的心情卻在進來之後徹底改變,除了我樓上有兩位學姊罩我之外,

主治醫師是一位早已熟識她的龜毛,但也不得不臣服於她的熱誠低女醫師,

非常的有別於其他威風男醫師,

慢條斯里的行事風格真是相當的特別,只不過不要以為她很溫柔呢!

兇起病人家屬來,連上帝也動容唷~>.<~

自己相當的幸運可以接受她的照顧,雖然她常常問一些我不會的問題,

也會用我從來沒想過的思考邏輯來考驗我的程度,

卻讓自己的心可以安靜下來,

前兩天沒寫紀錄出來並非我懶惰(哈哈神阿請原諒我),

而是因為有著其他事情煩心罷了,

我會繼續努力的,為了許多等著看好戲與許多跟我一起成長的人,

三個強颱來襲也吹不滅生命的蠟燭呀!


由於病人都比較年長,全身往往帶了一堆病,狀況也不是頂好,

因此會有許多床邊練習技巧的機會,

第一天就幫病人換了NG管,也就是從鼻腔到胃部的管子,

可以用來灌食或者是將胃中的液體抽出,

是個很簡單的臨床技巧啦,

不過要是第一次嘗試依然會有點難望就是,

可惜我真的已經忘記了。


我所要照顧的病人狀況並不好,在急診室還被診斷出delirium這個變化多端的病,

改天再來討論一下好了,

從星期一開始的狀況就一天差過一天,

每次到bedside除了可以聽到家屬對我的信任與鼓勵之外,完全都笑不起來,

而且這個老奶奶還會任性的完全不配合,包含吃藥與吃飯,

真的無法只從醫療方面下手囉。

星期二開始有血壓上升的趨勢,今天早上還很配合的升上了200,

讓我們整個都緊張了起來,

除了已經會診psychi之外,又去會診neuro,希望明天會有精確的結果,

真是憂愁又一身病的老人。


GM的特色就是超高齡的病人陣容:

人瑞級的老奶奶不屬於民國,

卻有著民國人所沒有的樂觀與笑容,

我不求自己活到2081年,

只希望會無憾的離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ss1222 的頭像
    ross1222

    ross1222的部落格

    ross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